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管好小聲音

這是富爸爸集團的首席顧問布萊爾辛格繼《富爸爸銷售狗》、《富爸爸教你逆勢創業》之後,第三本被翻成中文的書籍。布萊爾辛格除了是富爸爸集團的首席顧問,也是羅勃特清崎多年的好友,更是非常非常棒的一位個人和企業教練。如果你現在無法跟著他學習,看他的「管好小聲音」也能夠讓你獲益許多。

前言
任何人在人生的某個時刻,都會擁有一個夢想或願景,想像自己可以成為什麼樣的人物。但隨著年齡的成長,這個願景有時會逐漸被打擊、矮化甚至淡忘。這本書要獻給諸位原本心中的那個夢想和願景,也就是真正的你。他一直在那裡等著你。

真正的笨蛋不是你自己,而是那個一直不斷說服自己是笨蛋的「小聲音」。在自己的內心當中,確實存在著一位冠軍和一位輸家,裡面也住個一位天使和一位惡魔,當然也有一位英雄和一個壞蛋。只不過問題是:今天究竟是哪一個角色會勝出?人類是經由不斷犯錯來學習的。唯有藉著不斷地嘗試與犯錯,你才有機會找到自己的天命。


什麼是「小聲音」,而它到底是誰的?
簡單的說,你的「小聲音」就是腦海中與自己不斷對話的潛意識。
在每個人的生命中,其實都有某些時刻,你會覺得自己能在人生的競技場中大獲全勝。當人們充滿自信並且樂觀的時候,他們這時通常就會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,那個與生俱來、持續不斷地鞭策他們邁向成功的聲音。腦海中最具傷傷力的「小聲音」,其實就是成天擔心別人對自己看法究竟是什麼的那種人。

成功駕馭自己的「小聲音」
第一步就是要能自我警惕,從外在客觀的角度來觀察自己。
想要擁有精采絕倫的人生,首先你必須對自己完全地誠實。請記得:財務上的成長,完全取決於個人心靈的成長。如果你決定用一般員工的思維模式來想事情,那麼你就會看到自己成為老闆、經濟體系以及任何事物的被加害者。你選擇聽話照做勉強過活,在這時,你根本已經完全放棄自己的力量,並且真正成為一個受害者。



自我價值對上抗拒-克服批判自己夢想的習慣
你的自信心如果越低,那麼你的阻力會越大;你將無法完成自己所想要做的事情,或是成為自己想要的變成的人物!你一直擁有創造自己未來的能力。這是與生俱來的本事。也就是為什麼你會感覺這麼疲倦、挫折甚至憤世嫉俗的原因,因為就是你一直不斷地讓別人來為你決定自己的命運!很多人賦予自己的未來和夢想過低的價值,卻對眼前的生活給予過高的價值。這是因為立即的回報,通常能立即地讓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。一旦你能瞥見自己的才華,你將立即重拾自己本身的價值。

重新喚醒內心的英雄
人生各個階段中,最重要的銷售就是先將自己賣給自己!
自信心是藉著不斷累積經驗而獲得。自信心的最高表現是,就算你在當下懷疑自己獲得成功的能力,但卻仍然相信自己具備能力克服挑戰。千萬不要說服自己去逃避一些對自己可能有所幫助的事情!就算是自己非常不習慣的事,也不代表就對你沒有幫助!能量高的人,一定會獲得最終的勝利!

表裡如一:用「率真」贏得一切
絕大多數人中的最大恐懼,就是在別人面前丟臉。
許多人最害怕的就是:一旦做真正的自己,就沒有人會喜歡他。上天一定有賦予你某種天賦才華,這也就是你必須去從事的事情!

當你的所作所為帶給你無比的快樂,你也因此獲得許多榮光的時刻......你幾乎感覺不到時光的流逝,同時也非常享受,這時你自然就會知道,你正在發揮自己特殊的天賦才華。

當你企圖突破自己舊有的侷限時,可能會發生以下兩種情形:要不是跟自己原來的「朋友們」妥協,放棄追尋自由以及之前所做出的努力以外;再不然就是開始尋找新朋友,那些願意支持你,尤其是支持你做自己,讓你能夠繼續朝向成功邁進的益友。

如果回顧自己以往的紀錄你將可以發現你一直不斷地在學習與成長。你或許也曾擁有勝利和奇蹟般的美好時刻,並且也曾遭逢過許多打擊。雖然經歷過這一切,但你至今依然挺立不搖,而且絕對比過去的自己還要更進步與優秀。不管你是有意還是無意的,你一直在為自己的卓越與偉大預做準備。

整個宇宙都是持續不斷地嘗試與犯錯,其精髓在於完全投入並且雨以修正、持續投資並再次修正。每次都是逼步接著一步地逐漸向前邁進,直到達成想要的目的為止。

有所擔當:遵守對自己的承諾
有所擔當所代表的就是以下三件事:
1.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
2.感激自己目前所擁有的一切
3.下定決心,承諾自己今天、明天甚至終其一生所要去做的好事或善行

可能少數一些朋友不願再跟你交往,因為他們一直想要扯你後腿。他們希望你變回以前那個邋遢的模樣。但是千萬別讓這種事情發生。就像我稍早之前所曾提過的,你值得跟最優秀的一群人為伍。

購買連結:博客來好書推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