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

那杯拿鐵怎麼了?星巴克的熱情,專注與品質

今天心血來潮的去買星巴克,其實會買的原因還是因為星巴克在推『買一送一』的活動,不然平常我真的很少會踏進星巴克的門口半步。

我想大家都知道,星巴克秉持著熱情與專注的理念服務客人,今天除了看到他們平常都有的熱情,還看到了專注與品質控管。


不用想也知道,一般星巴克在推『買一送一』的活動時來客人數總是很多,今天當然也不例外。


我完成點餐走到一旁等待我的拿鐵後,沒事做就只好看著服務生泡咖啡,熟練的技巧與完善的SOP作業流程,一杯又一杯的咖啡快速完成。很快地就看到了正在泡我點的兩杯拿鐵,一個杯子單是牛奶就裝了七分滿,我心還在想我自己到底是喝牛奶還是喝咖啡。眼看服務生熟練的技巧完成兩杯拿鐵加冰後,突然他把其中一杯拿到後面吧檯放著,正當我心裡在想:難道這一杯要做特別處理?他又重新弄起了一杯。

於是好奇心特重的我就忍不住問他:那杯拿鐵怎麼了?
結果他跟我說:髒了。我再重新幫您用。
(我心想:姨!有嗎?哪裡髒了。我看著他泡的也。)
只好再問他:哪裡髒了?
他說:有,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。

哇!我完全沒發現,專注力真好,這就是星巴克培養的專注力。

推薦大家一本好書
星巴克模式,體驗熱情煮沸的經營哲學

購買連結:博客來好書推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