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我願意為你解盤

如果在金融市場有一位大師幫各大散戶做解盤,我相信是散戶的最愛。可惜的是,大師是有的,但不是為散戶解盤,而是做盤給散戶套牢。

黃國華是我少數喜歡看的財經作家所寫的書,沒有別的理由,只因為他敢講真話。但這一次這本書卻有別於黃國華過去的著作。

他說:「過往我的財經分析過於犀利,犯下了用理智傷害到投資人感情的錯誤,不夠柔軟地只專注在理性的數理推演,而忽略了套牢者的感受。直到何飛鵬社長點醒了我,社長說:黃兄,那些糟糕透頂的人(電視上的大師),他們給了散戶天邊的漂亮彩虹和無窮的希望,而你耗盡學養經驗,引經據典寫出來的文章,只不過讓投資人更覺得自己是個笨蛋罷了。」

因為這一句話,也讓我開始了解到為何散戶們總是喜歡追逐這些名嘴明牌,因為一劵在手,希望無窮。寧可當無知的傻瓜,也不願意接受自己做了笨蛋這一個事實。如果投資不能理性,那就真的是傻了。


購買連結:博客來好書推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